買口罩也可輕鬆為台灣盡一份力! 藥局貼海報「挺台灣加入WHO」

分享:

買口罩也可輕鬆為台灣盡一份力! 藥局貼海報「挺台灣加入WHO」

2020/03/12 18:00:00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挺台灣加入WHO連署活動」開跑以來,受到社會各界廣大迴響,歷任衛生署長、醫界領袖、藥師公會等團體,也紛紛站出來力挺。如今,連署活動深入街頭巷尾,串聯全台各地健保藥局共襄盛舉,張貼活動海報;民眾只要用手機輕輕一掃,即可輕鬆參加連署。

「社區藥師站在防疫第一線,我們需要更強健,更精準的武器,那這個強健的武器就是第一手消息」,永和敦品藥局邱議權藥師舉例,2003年SARS危機時,台灣只能從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獲得相關資訊,寶貴的防疫時間有些許延誤,造成不小傷亡,若可以更早拿到消息,當年的情況會好很多。邱藥師指出,加入WHO不僅可以讓台灣,在面對新型疾病時,有更快的反應速度,也可以透過與世界各國交流,獲得最新的資源,並且回饋到民眾身上。

「醫師在開立處方、藥師在做一些用藥檢核的時候,都會依據一些guideline。」邱藥師表示,其實WHO等國際組織,每年都會更新「醫師用藥指引」,而這些資訊跟民眾的用藥安全息息相關,因此越早得到這些第一手消息,醫師便可以更快掌握民眾的用藥細節,「這是對民眾最大的福祉」。

邱藥師不僅專業,說話也相當幽默風趣,而在訪談間,他也詳細分享自購買口罩實名制施行以來,藥局工作人員的辛酸以及民眾的體貼。邱藥師也說,民眾到藥局排隊購買口罩、消毒用酒精時,不妨拿出手機,輕鬆參與連署,就能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