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防疫// 清明連假新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提前掃墓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防疫// 清明連假新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提前掃墓

2020/03/07 00:00:00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為了避免清明連假人潮使疫情擴散,台北和桃園等縣市取消法會及音樂會等大型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建議民眾清明節提前掃墓,分散人潮;或者不要全家出動掃墓,僅派一個人代表祭祖即可。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宣布今年清明掃墓聯合法會取消,並且要求各單位提前進行各公墓、納骨塔及生命園區消毒整備工作,讓民眾可以提前一個月掃墓。台北也取消清明節法會和追思音樂會;台東縣取消清明節公辦法會及聯合祭祀,軍人公墓和鯉魚山忠烈祠聯合祭祀儀式也暫停;高雄市府則將清明掃墓時程提早一週,以避免人潮集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憂心台商回台祭祖會造成防疫漏洞。

另外為了避免密閉的車廂成病毒傳播溫床,高鐵宣布4月1日到6日的清明連假,所有車次都實施對號座,並停售自由座。而台北捷運則是試辦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即時偵測旅客體溫,一旦經過雙重確認發燒,就不能進站,並立即協助前往醫院就診。

台北車站大廳一向是移工最喜愛的場所,為了防疫,北車宣布從3月起到4月底,禁止民眾席地而坐。台鐵表示,新措施適用於所有民眾,只要有群聚、席地而坐等情事,警方會柔性勸導並管制處理。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