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投資客要哭哭了? 北市「這些」高CP社宅將完工  

分享:

品觀點|投資客要哭哭了? 北市「這些」高CP社宅將完工  

2020/03/09 11:58:50文/

為落實居住正義,政府近年來積極打造社會住宅,以低於市價行情出租,被民眾和政府視為高房價解藥之一,目前以台北市而言,就有幾件社宅建案在近期接連開工。房市專家 Sway 表示,再過幾年,台北市將會有不少社會住宅陸續完工,一旦完工,勢必將牽動房地產市場。

Sway 指出,蔡政府的 4 年 12 萬戶社宅正進行中,當社宅的量一多,就會影響到整個房市。舉例而言,前幾年的「健康社會住宅」即便中籤率只有 5%,但還是有許多人去抽。當購屋族將興建社宅寄予厚望,希望能「以量制價」,這時就會讓投資客開始緊張,因為房屋供給量變多,這些人投資在周邊的小套房,恐怕將陷入跌價拋售潮。

社宅不斷在蓋,Sway 認為影響最大的就是台北市,同時他也列出幾個可以特別留意的高 CP 值社宅,包括大同明倫、北投新奇岩、內湖瑞光、內湖行善、信義廣慈、萬華青年以及南港機廠共 7 處。 Sway 再次強調,台北市這些社宅陸續完工後,將對附近的租賃市場造成很大的衝擊,而且蓋的速度越快,衝擊就會越多、越顯著。其中,信義廣慈、南港機廠這2處,就是破1000戶的大型建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