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有錢就是爹!中國豪砸兩千萬鎂,譚德塞秒推文「謝恩」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有錢就是爹!中國豪砸兩千萬鎂,譚德塞秒推文「謝恩」

2020/03/09 14:23:45文/

【觀點】

打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WHO就一直替中國大陸護航和掩蓋,以致現在疫情快速「周遊」全世界一發不可收拾。繼亞洲地區的日本、南韓和伊朗的相繼淪陷後,疫情目標也改「劍指」歐洲,而首當其衝的義大利,如今也不得不緊急下令,將全國4分之1人口強制隔離。

眼見情勢如此危急,WHO秘書長譚德塞卻遲遲不肯宣布疫情進入「大流行」狀態,態度還「一以貫之」,秉持不扯中國下水,甚至積極幫忙「洗白」,原因為何?想必跟中國剛捐給WHO的2000萬美元,有極大關係吧!畢竟在中國高調捐款「彰顯人道」之時,譚德塞一秒「謝恩」的大讚中國、不言可喻

反觀目前身陷火熱的義大利而言,譚德塞僅輕描淡寫表示「義國做出真正的犧牲」,可謂「站著說話不腰疼」,而中東的伊朗現在也只能自求多福。各界恐怕對WHO的決策感到心灰意冷之餘,更多的是,羨慕中國「有錢真好」吧!

新冠病毒疫情自中國大陸爆發迄今愈發嚴重,世界各國紛紛淪陷,但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除了多次在公開場合大讚中國防疫有功,日前更大方在推特上發文,感謝中國捐贈2000萬美元(約台幣6億元)。

譚德塞在推特上表示,「來自中國政府的好消息:他們將捐獻2000萬美元以加強全球抵抗COVID-19的防疫戰鬥」外,更在推文裡強調自己「由衷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代表習捐款的中國代表陳旭、中國政府與人民。

然而,對於已然淪為「歐洲武漢」的義大利,譚德塞雖也表示讚揚「義大利封城非常勇敢,為阻止病毒做出巨大犧牲」,和對中國大陸的言論一相較,不免顯得相當「官方」,也難怪會引來各地網友的撻伐。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