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緊繃 咳兩聲大家都在看你!但忍住不咳真的好嗎?

分享:

新冠疫情緊繃 咳兩聲大家都在看你!但忍住不咳真的好嗎?

2020/03/09 15:46:28文/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緊張,在公共場合,似乎多咳幾聲就會立刻引來許多人側目,但忍住不咳卻可能對身體更有害!

耳鼻喉科醫生表示,頻繁的咳嗽,表示呼吸粘膜已經出現損傷、處於高度敏感的狀態。損傷之後就需要過程來恢復,有些人在感冒治療的過程中,雖然已經不再發燒了,但咳嗽還沒有好轉,其實這就是呼吸粘膜恢復的過程,這個階段呼吸系統的黏膜開始向外排出病菌,如果忍住咳嗽,反而不利於病毒排出,建議有痰的話還是要清掉比較好,而且真的想咳嗽時,應該是無法忍住的。

出現咳嗽症狀,得要先知道咳嗽的原因,基本上可以分為以下三種:
1、急性咳嗽:持續時間小於3週,感冒情況居多、支氣管炎。
2、亞急性咳嗽:持續時間3到8週,呼吸道感染。
3、慢性咳嗽:大於8週,慢性發炎、肺炎、過敏。

而要舒緩咳嗽,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大量喝水。足夠的水分能達到化痰的作用,也可以幫助稀釋呼吸道中濃稠的黏液,濕潤我們的呼吸道,減少對於喉嚨的刺激,幫助止咳,也更容易清除肺部的分泌物。另外也可以加上適度拍打,拍背部或是胸部,目的就是要讓痰能順利排出。但拍痰要在吃飯前後1個小時,才不會嗆到引起嘔吐。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