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WHO代表發言高級酸 雞同鴨講中國代表竟說:說出我們的心裡話

分享:

泰國WHO代表發言高級酸 雞同鴨講中國代表竟說:說出我們的心裡話

2020/03/09 18:00:00文/

(影片來源:WHO官網)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這次新冠疫情風暴中威信盡失,2月初的執行委員會中,泰國代表狂酸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他從中國回來卻沒有自主隔離。還建議WHO如果想要重建信心,倒不如到中國去開會順便旅遊。而中國代表不知道是聽不懂,還是翻譯不夠精準,居然說「他說出我們的心裡話」。

WHO的泰國代表在執行委員會中表示,針對肺炎的旅行禁令,都沒人在理會,例如才剛去中國的秘書長譚德塞。很多這裡的人包含那些執行旅行禁令的國家代表,都和譚德塞握過手,他們都很危險「除了我以外,因為譚德塞都不跟我握手」。更指出,尤其主席更危險「因為坐在譚德塞旁邊」,一席話讓全場大笑。

泰國代表接著繼續展現酸辣功力,為了重建大眾對WHO的信心,建議WHO組織參訪團到中國開會,「尤其是武漢,現在正是造訪兩千年歷史的黃鶴樓最佳時機,或者去北京也行,可以到長城、紫禁城,現在不但人少空曠、價格也便宜!」還說,「如果我太太同意的話,我願意捐出半年退休金來贊助WHO在中國舉辦會議,我也會自掏腰包去參加。」

一席幽默的高級酸讓全場爆笑,也響起熱烈掌聲。不過不知道中國代表是不是沒有幽默感,還是聽不懂,亦或是翻譯的不精確,居然表示「感謝所有國家和同事們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的支持,特別是泰國代表的發言,他說出了我們心裡話。」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