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萬份罷韓連署書送進選委會 江啟臣力保韓國瑜出「這招」

分享:

80萬份罷韓連署書送進選委會 江啟臣力保韓國瑜出「這招」

2020/03/09 15:53:32文/

【觀點】
接任黨主席之後,江啟臣面對罷韓危機,要黨中央動起來,他個人更要一一拜訪藍營縣市首長,全力營救韓國瑜。
江啟臣此舉引發綠營批評,甚至質疑江無力改革。但是江啟臣身為黨主席,營救韓其實是必須,韓國瑜身為藍營一員,又是六都縣市首長,背後還有韓粉力挺,江啟臣怎麼能夠不挺?畢竟韓若真的被趕下台,不僅會落入綠營口實,民眾對國民黨執政能力勢必又會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再從另一方面來看,江啟臣為韓國瑜站台,背後大概也有鞏固黨中央權力的考量。
經過總統大選挫敗的韓國瑜,對現在的國民黨來說,猶如下山之後,被困在高雄的老虎。若插手不管,韓國瑜被罷免之後,會不會到處拜訪、沉潛,之後回到黨中央,挑戰權力核心?再者,江啟臣若對罷韓撒手不管,勢必無法給韓粉一個交代。江啟臣挺韓其實是當所應為,也不得不為。

罷韓團體9日上午派遣4輛貨車,將正、副本80萬份罷韓連署書,送進高雄市選委會,罷韓發起人之一尹立表示,百日罷韓正式啟動,目標是今年6月成功罷免韓國瑜。罷韓行動不僅威脅韓國瑜,國民黨新任長主席江啟臣也表示,韓國瑜是國民黨員,黨中央必須給予支持。

罷韓二階連署書突破55萬份,罷韓團體先挑選出40萬份造冊,連同副本裝箱。9日,共80萬份罷韓連署書在警方協助維安之下,順利在早上8時30分送到高市府鳳山市政中心,並由公民團體代表帶領百位志工,走在連署車隊前,遊行護送至高雄市選委會。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指出,罷韓連署約以40天時間完成55萬份連署書,9日先遞交40萬份,15萬份先備用;預計百日之後就能舉辦罷免投票,估計投票日在6月13日。罷韓團體也簽署檢舉副市長陳雄文,退出高市選委會主委工作,並要求剛當選黨主席的江啟臣,為提名韓國瑜成為總統候選人道歉。

面對罷韓危機,甫接任黨主席的江啟臣表示,韓國瑜是國民黨員,黨中央會密切給予協助,讓高雄市政有感,並挽回民眾信心。江啟臣強調,國民黨中央對於所有黨員同志都必須互相合作,讓國民黨的地方執政工作或服務做到最好,因此黨中央會與韓國瑜合作,看韓國瑜有沒有特別需要黨中央提供協助的地方。此外,江也說,他個人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拜訪15個國民黨籍縣市首長,並與韓國瑜做最密切的配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