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比蝗災更緊急! 又一「害蟲」大軍肆虐大陸 8 省

分享:

雪上加霜!比蝗災更緊急! 又一「害蟲」大軍肆虐大陸 8 省

2020/03/10 15:13:58文/

在新冠病毒疫情尚未解決、數千億隻蝗蟲逼近中國之際,雲南一帶竟再現「糧食殺手」草地貪夜蛾。日前官方已經證實,草地貪夜蛾已入侵中國,而專家也認為,2020年草地貪夜蛾北遷時間相對提早、發生區域也更廣、危害程度比以往更嚴重。

中國大陸已面臨沙漠蝗的危機,中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2日發布緊急通知,表示在東非、中東、南亞肆虐的蝗災,恐在6至7月隨季風通過三條路線殺進大陸,分別是巴基斯坦到西藏、緬甸到雲南以及哈薩克到新疆。

除了蝗害,據中國南方省份監測調查發現,草地貪夜蛾在雲南、廣東、海南、廣西、福建、四川、貴州、江西8省228個縣,已看見成蟲蹤跡,雲南近期邊境站點,則出現蟲量突增現象。

草地貪夜蛾屬於鱗翅目害蟲,在幼蟲期危害作物,一隻雌蛾就能產下超過1000顆卵,25℃條件下約24至30天完成一個世代,一年可以繁衍數代,冬季也不會停止發育,隨氣溫升高繁殖速度增加,主要危害作物是玉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