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擺一邊!! 法國浪漫防疫 「這樣」做超吸睛

分享:

疫情擺一邊!! 法國浪漫防疫 「這樣」做超吸睛

2020/03/10 16:18:02文/

新冠病毒疫情擴散雖搞得人心惶惶,但法國西部一位巧克力師普雷最近突發奇想,創作出新冠病毒外型的復活節彩蛋,苦中作樂一番。

商業內幕網站報導,普雷最近經常聽到新冠疫情擴散的壞消息,希望把可怕的東西變成美食安撫人心。這款復活節彩蛋用牛奶巧克力製成,外面塗黑,點綴上紅色的扁桃,外表吃起來鬆脆。普雷說,市場反應不錯,顧客看到櫥窗展示的這款彩蛋時,大多很驚喜,這個作品能讓人在這艱難時刻會心一笑,過去一週已賣出數十個。

無獨有偶,法國的國家衛生與社會事務部,近日也發布一支防疫影片,只見影片中,以舞蹈動作帶出宣導4項日常生活保健事項,包括打噴嚏時靠近自身手肘,減少握手,生病時戴一次性口罩,盡量使用一次性紙巾,30秒的影片簡單扼要並用輕鬆的方式宣導,影片在網路上獲得好評。不得不說,即便法國疫情逐漸嚴峻,人民依舊保有正面、樂觀態度,難怪法式風格會被讚是「浪漫的防疫」。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