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怒批中國隱瞞疫情害到全世界 中國反嗆:不要藉此做文章

分享:

美國怒批中國隱瞞疫情害到全世界 中國反嗆:不要藉此做文章

2020/03/12 15:12:31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中國湖北省去年12月就爆發了新冠病毒疫情,但卻隱瞞疫情,遲至1月下旬才公開。美國國家顧問因此痛批中國,若不是隱瞞疫情不讓美國專家介入,疫情不會一發不可收拾。不過中國官方對於被指稱發源地是武漢相當不滿,這也讓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又不爽了,警告「不要藉此做文章」。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安顧問歐布恩(Robert O'Brien)週三表示,如果中國最初不隱瞞疫情,不禁止醫生發表訊息,對疫情的應對可以提早2個月「在那2個月中,如果我們能夠對病毒進行檢測,與中國進行必要的合作,世衛組織(WHO)團隊到達現場。像我們提議的那樣,讓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團隊進入現場。我們原本可以大大減少在中國發生的病例以及現在正在世界各地發生的病例。」而且歐布恩強調,這個病毒不是來自美國,而是中國湖北武漢,並已經發生一段時間了。

不斷被美國指稱是病毒發源地,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不爽了。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到病毒發源地是哪個國家,他避重就輕的說,這是一個科學的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專業的意見。同時也不忘警告「希望有關單位不要藉此做文章,也不要藉此對其他國家汙名化,這不利於國際社會齊心協力抗疫。」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