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專業!台灣「防疫國家隊」有多強?!連「手譯老師」都被讚爆!

分享:

這就是專業!台灣「防疫國家隊」有多強?!連「手譯老師」都被讚爆!

2020/03/13 14:32:13文/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下午都會舉行例行記者會說明,12日的記者會上出現一個大亮點––手譯員李振輝,因為用手語即時翻譯外媒的英文提問,被網友狂讚!

BBC記者在現場以英文提問台灣COVID-19防疫成功的策略,以及是否更有機會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手譯員李振輝即時翻譯,讓觀看直播的網友狂讚:「手語老師超強」「台灣最強手語老師」,也有網友說:「下一個記者請用法文提問」,網上一片讚譽。

李振輝會後受訪表示,將現場語言翻成手語是他的專業訓練,他能聽懂英文、中文,但英文只能盡量聽、盡量比,無法百分之百,並自評表現只有60分。

李振輝有30年的手譯經驗,目前是行政院、立法院專屬翻譯,談到最難呈現的手語,李振輝說「冠狀病毒」最難比,因一開始完全沒有對應的符號可以使用,直到有冠狀病毒具體的形象,國際才有可參照的手語傳來台灣。

台灣疫情相比亞洲鄰近國家較為輕微,讓各國注意到台灣的防疫表現。日本社群先前才對協助推出「口罩地圖」的數位政委唐鳳大加讚譽,近日又有日本網友發現台灣的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準副總統賴清德等人都有醫生身分,大讚他們「都是這時代最傑出的人」!

(日本網友MEIHOU推特文)

日本網友「めいほう」日前在推特PO文,貼出一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照片,除了指揮官陳時中是醫師外,包括張上淳、羅一鈞、莊人祥都為傳染病專業的醫師,周志浩則是公衛、生物醫學專門醫師。

此外,「めいほう」也表示,台灣現任的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準副總統賴清德,通通都具有醫學背景。其中陳其邁有應付登革熱的經驗、賴清德有公衛專業外,陳建仁更是SARS時期的衛生署署長。

「めいほう」的推特文,已經有超過5000多次的轉發、1萬多人按讚,日本網友紛紛回應「安倍請學習」、「這和日本形成對比」、「一支專家隊伍,加上可以協調的團隊,和一個優秀的領導者,這是一個完美的陣容」、「他們記了起SARS疫情的教訓」。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