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衝經濟!郭台銘憂美消費低落 透露鴻海考慮在美做口罩

分享:

新冠病毒衝經濟!郭台銘憂美消費低落 透露鴻海考慮在美做口罩

2020/03/13 15:06:10文/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產業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中國大陸復工進展超乎預期,但他反而擔心日韓供應鏈及美國消費市場下滑,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郭台銘也透露,目前集團正在進行一定程度的考量與規劃,來決定鴻海是否要在美國生產口罩。

郭台銘指出,他觀察了新冠病毒疫情對全球產業鏈的影響,認為中國大陸廠區復工情形與進度超乎預期,也進展平順,因此對中國大陸的供應鏈部分,他並不擔心,反倒是日韓的供應鏈目前有漲價趨勢,加上部分面板供應出問題,讓他有所疑慮。郭台銘也指出,這次的新冠病毒疫情對供應鏈影響倒是其次,因為消費者就算晚幾個月時間才進行硬體產品消費也沒關係,若工廠產能落後2到3週,日後進行調整就可以恢復;但是現在的市場面是否有成長才是問題關鍵,若美國人民不出門消費,對全球經濟一定會造成負面影響。

郭台銘表示,美國是拉動全球經濟的火車頭,也是全球主要消費市場所在,佔全球消費量達40%,因此他希望美國總統川普可以刺激消費,讓美國人民在做好疫情防範的情況下,多多出門消費。另一方面,近期口罩需求大增,郭台銘指出,生產口罩相對容易,但是掌握原材料才是關鍵所在,因此集團已經進行了一定程度的考量與規劃,但相關問題就要留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和夏普社長戴正吳來回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