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曾籲疫情期間別戴隱形眼鏡? 眼科醫:有確實洗手就別怕!

分享:

柯P曾籲疫情期間別戴隱形眼鏡? 眼科醫:有確實洗手就別怕!

2020/03/14 00:00:00文/

新冠病毒疫情延燒,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呼籲民眾不要戴隱形眼鏡,改戴傳統眼鏡可以保護病毒入侵眼結膜。到底疫情期間,該不該戴隱形眼鏡?馬偕醫院眼科資深主治醫師鄭惠川醫師表示,只要確實洗手、正確清潔隱形眼鏡,民眾不用過於恐慌。

鄭惠川解釋,軟式隱形眼鏡屬於滅菌醫療器材,開封後只要在接觸鏡片前確實清潔雙手,鏡片不至於成為病毒進入的媒介,但疫情期間民眾可參考以下配戴建議:

●接觸隱形眼鏡前徹底清潔雙手20秒以上,並使用擦手紙擦乾,不要使用擦手巾或擦在衣服上,取下鏡片前也要清潔雙手。
●不要超時配戴隱形眼鏡
●依照隱形眼鏡產品指定拋棄天數丟棄(日拋、雙週拋、月拋),不要延遲使用。
●日拋鏡片每日丟棄,是防疫時期可考慮的選項。
●確實使用隱形眼鏡保養液執行搓洗、沖淨的動作,不要只有浸泡,或只使用生理食鹽水。
●如果有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例如咳嗽、發燒或眼睛不適(紅或分泌物),請停止配戴隱形眼鏡,並盡快就醫。

醫師也特別提醒,如果是需要接觸到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的醫護人員,在沒戴護目鏡的情況下,建議不要配戴隱形眼鏡。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