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恐怖組織還恐怖!連「伊斯蘭國」都怕新冠 命聖戰士別去歐洲

分享:

比恐怖組織還恐怖!連「伊斯蘭國」都怕新冠 命聖戰士別去歐洲

2020/03/16 16:18:21文/

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在歐美擴散,全球病例逼近17萬例,累積死亡人數6千多人,連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都害怕了?!

根據英國倫敦「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伊斯蘭國(IS)的線上刊物「新聞週報」(Al-Naba)刊載的伊斯蘭律法(sharia)命令:「追隨者在打哈欠和打噴嚏時捂住嘴巴、勤洗手,健康的人不應該去疫情所在的地方,患病的人則不應該從疫區離開」。

伊斯蘭國不久前才要求所屬聖戰士對歐洲主要城市發動攻擊,但隨著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延燒,伊斯蘭國轉而要求他們遠離這些城市,不過「已經染病的就留下來,可能是要將病毒傳給異教徒」。

IS曾宣稱對歐洲發動多場大型恐怖攻擊,例如2015年11月法國巴黎恐襲、造成132人死亡,2016年7月法國尼斯卡車襲擊、84人死亡,2017年5月英國曼徹斯特爆炸、22人死亡,以及2017年8月西班牙巴賽隆納駕車撞人恐襲、21人死亡等。

IS最高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2019年10月遭美國擊斃,目前尚未出現大規模「捲土重來」的跡象,但攻擊事件仍層出不窮。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