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不忘擾台!共機摸黑飛台灣西南海域,我戰機急攔截

分享:

疫情告急不忘擾台!共機摸黑飛台灣西南海域,我戰機急攔截

2020/03/17 14:10:11文/

新冠病毒疫情從中國快速蔓延至全球之際,中國多次派出軍機擾台。繼上個月9、10日接連對我實施遠海長航訓練後,16日晚間又有大批中共軍機起飛進行夜航訓練,甚至一度貼近台灣西南空域,而空軍台南基地IDF經國號戰機與嘉義基地F-16戰機也分批緊急起飛進行攔截,周邊空域情勢一時間陷入緊繃。

針對共機遶台,國防部表示,中國空軍警500預警機、殲11戰機等,16日晚間在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夜間飛行訓練,期間更曾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對此,台灣空軍偵巡機也緊急升空監控,並實施廣播進行驅離。

國防部也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都能全程監偵,充分掌握與應處,護衛國土安全,請民眾放心。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國大陸更是「自身難保」,但中共軍機卻仍不忘遶台,目的為何?台灣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分析,中國軍機遶台其實是為了要轉移焦點。中國專制政權為了擺平民怨,常透過民族主義義和團式的作為,讓人民的憤怒轉向帝國主義對中國人的侵凌上,而台灣則是中國目前最容易操作的議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