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不顧防疫辛勞硬出國「隋棠也怒了」!網籲「別讓時中輸在最後一哩路」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不顧防疫辛勞硬出國「隋棠也怒了」!網籲「別讓時中輸在最後一哩路」

2020/03/17 13:54:22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但還是有人因為堅持出國旅遊而染病,藝人隋棠也罕見動怒,在臉書發文怒轟那些自私的人,到底何時才能正視國家防疫的辛勞。
 

隋棠在臉書貼出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公布的8個病例質疑:「國家如此辛辛苦苦守著防疫大門,自私的人到底如何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

隋棠呼籲大家「正視政府的辛勞、正視檢疫人員醫護人員的安全、正視全民的健康」,文末也說出不少人的心聲「現在是出國玩的時候嗎」,認為這些人根本「荒唐」!

網友紛紛留言「完全同感!超級荒唐,真的要重罰才行」、「謝謝隋棠幫忙呼籲國人別在這段時間出國玩」、「真的!防疫如同作戰,就是會有這樣的人出現,不懂得約束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又不反省」。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另外,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也在臉書Po文認為「現在全民出國旅遊是不是應該禁一禁?」一名內科、感染科醫師在底下留言:「簽同意書。同意回國後自費篩檢,居家隔離14天,沒有任何補償,如果感染一律100%自費治療,每天要額外付政府1萬元。醫師1萬元,護理人員1萬元。並放棄法律上所有抗辯權利。政府無負擔!」蘇一峰則回覆「長官的建議舉雙手贊成!」


 

向來關心國土、環保議題的臉書粉絲專頁「漂浪島嶼--munch」也發文表示,台灣政府第一時間明確嚴禁、阻擋第一波來自中國大陸的境外移入,創下台灣防疫威名。但對歐美或他國只有旅遊警示,未禁止入團出團,如今確診數量激增,防疫疑似出現破口,讓人擔心社區傳染的發生。
 

munch認為,立法院有主導優勢,應讓防疫更具「法治力」,透過依法行政讓防疫有理有力。munch呼籲,台灣前期防疫嚴密,切勿在後期破功,期盼政府徹底授權,該嚴禁往來的不分國別、一切以防疫為重,「別讓陳時中眉頭深鎖,在防疫的龜兎賽跑中,輸在最後一哩路,甚至折損一位大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