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恐推遲1到2年!安倍依然鐵齒:以完整形式舉辦

分享:

東京奧運恐推遲1到2年!安倍依然鐵齒:以完整形式舉辦

2020/03/17 15:53:41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日本籌備已久的東京奧運恐不樂觀。理事之一的高橋治之主張延期1到2年,據了解獲得多位委員同意,且奧委會已經表明不會關門比賽,本月30日將召開理事會討論。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為抑制病毒傳播發布了最新的防疫指南,建議全美在接下來的8週,取消所有5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這也幾乎意味著全美的所有體育賽事都將至少再延期2個月。

高橋曾主張奧運延期1到2年,其中以延到2021年可能性最高。雖然輿論有聲音建議閉門開打,但卻可能讓觀眾失去興趣,因此委員們對於「閉門打」採取否定態度。

不過主辦的日本官方態度相當堅定,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在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會議後表示,已告知各國日本正在盡全力為奧運做準備,並獲得其他國家領袖支持,要以「完整的形式」舉辦東京夏季奧運與帕運,「做為人類能克服病毒的證明。」不過他並未表示是否與G7領袖討論任何可能的賽程變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表示,首批肺炎疫苗18個月之後才能產生,而東京奧運舉辦的期限是在5月底,差距實在太大。高橋治之主張要等疫情完全消滅再舉辦奧運,延到2年後是最萬全的辦法。

受到影響的還有北美職業運動,先前NBA已經宣布停賽;其餘運動包含棒球、冰球等全美4大職業運動聯賽都一起停賽(目前NFL為休賽季)。美國職棒大聯盟在日前決定取消所有春訓賽事,並將開幕推遲兩週,17日大聯盟體系也出現了首位確診的棒球員。大聯盟最早也要到5月中旬才能開幕。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