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罷免?韓國瑜主持防疫會議自動「降格」 罷韓團體檢舉陳雄文

分享:

躲罷免?韓國瑜主持防疫會議自動「降格」 罷韓團體檢舉陳雄文

2020/03/17 16:17:36文/

是忙著對抗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忙昏頭了嗎?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主持防疫會議,沒想到竟穿到「副市長」的紅背心,直到會議結束才發現。令韓國瑜煩心的不只是病毒,還有罷韓。罷韓團體近日赴監察院陳情,指控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未利益迴避,影響選委會審查罷韓連署書公正性。

實在是很糗!韓國瑜出席防疫第12次會議,卻被發現穿著「副市長」的應變中心紅背心,而且直到會議結束後才發現,重新換上「市長」背心,讓防疫會議多了意外插曲。對此,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市長與副市長很專心開會,所以兩人穿到彼此的衣服,一直到開完會才發現。


(截圖自網路)

另一方面,罷韓團體近日前往監察院向監委蔡培村陳情,並質疑高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未利益迴避。蔡培村親自接下陳情書,但也建議罷韓團體可以走行政法院途徑,速度會比較快。「罷韓四君子」之一尹立表示,罷免權是人民重要的公民權,但高市選委會卻規定,公務員每查對一份連署書可獲2元、剔除可獲3元,甚至若發現有偽造情事,只要發出查核書也可獲25元,論件計酬;這不僅沒有法源依據,也變相鼓勵公務員找碴,違反行政中立。

罷韓團體也質疑,陳雄文是政務官兼任市選委會主會,涉及行政中立及利益衝突迴避,希望監委可以馬上進行調查。陳冠榮也說,高雄罷免韓國瑜的行動,面臨的是資源不對等之戰,罷韓團體在第二階段收到55萬份連署書,卻遭到高市選委會百般刁難,更會激發高雄市民的怒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