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稱「中國病毒」!華裔醫師:打開仇恨之門

分享:

川普首稱「中國病毒」!華裔醫師:打開仇恨之門

2020/03/17 15:51:04文/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美國、中國一直針對「病毒源自哪裡?」大打外交口水戰。眼見美國疫情不斷升溫,加上中國稱是美軍將病毒帶來大陸,讓美國總統川普怒了,日前在最新一則推特文章上,直接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明確指出病毒源自中國。

川普先前一再重申美中合作打擊疫情,努力維繫雙邊關係的良好,從未公開使用中國病毒的字眼,但川普16日晚間在推特發文時,卻表示「美國將會大力支持航空業及其他等特別被中國病毒影響的產業」,還說,「我們將比以往更強大!」這是川普首次使用「中國病毒」的字眼,隨即掀起網友正反兩面論戰。

川普的推文一出,馬上引發強烈批評,紐約市長白思豪痛批,這則推文的錯誤指責,可能置亞裔美國人於險境之中。而華裔醫師顧優靜則表示,川普明確表現種族主義與仇外心理,會置美國於麻煩之中,因為川普過去都未曾在新冠病毒方面激起亞裔美國人的憤怒,直到發了這則推文,等於宣告打開了仇恨之門,將以仇恨和暴力對待華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