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張益贍涉貪挨批「扯遠了」 王浩宇:合理懷疑

分享:

爆料張益贍涉貪挨批「扯遠了」 王浩宇:合理懷疑

2020/03/18 14:14:38文/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日在臉書爆料,前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對此,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王浩宇扯太遠了;文基會也回應,王浩宇是錯誤指控。而近日外界好奇王浩宇何時會正式提告,王浩宇則在臉書表示,自己是合理懷疑,事情不會到此結束。

王浩宇日前爆料,台北市文化基金會透過北市電影委員會補助某電影拍攝,該電影導演就大方贈送時任文基會副執行長的張益贍,一輛有蜥蜴標誌的白色二手轎車,對價關係明顯,可能涉嫌貪汙治罪條例。為此,有網友找到,張益贍今年曾在臉書po出一輛白色二手轎車,還PO文「阿堯大導演送給我一台2002年的老車」。因此他推論,送車給張益贍的電影導演,疑似就是拍攝《大佛普拉斯》的導演黃信堯。


(圖片擷取自網路)

文基會管理部總監黃文彥則回應,王浩宇是錯誤指控,電影協會只會協助電影拍攝,並沒有補助業務。黃文彥也說,《大佛普拉斯》榮獲2017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及「劇情長片獎」,符合合作行銷的規定,因此才協助該電影行銷推廣。文化局長蔡宗雄則說,初步了解這是2017年的事,若將其與導演最近送給張益贍的車子,硬要說成是對價關係,是扯比較遠了,且當年影委會對於得獎作品協助行銷,導演並不會拿到錢。

王浩宇的指控引發各界討論,就連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也在臉書表示,政治人物每天都會收到各種爆料,但核實資訊,不讓惡意爆料傷害到好人,是政治人物每天的功課,沒有依據的爆料,不只是傷害到其他政治人物,還會傷到優秀的電影創作者。而對於各界反應,王浩宇18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張益贍是廣義的公務員,且《大佛普拉斯》也明確將文基會、影委會寫成贊助單位,在雙方有業務往來的情況下,最多只能收受3千元以下贈禮,同時,導演與張益贍雙方說詞有出入,他只是就事實合法懷疑。王浩宇指出,無論這件事真相是什麼,都會進入調查程序,「不會就這樣沒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