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某大學新增2例 75例從德國返台後立刻自主健康管理

分享:

南部某大學新增2例 75例從德國返台後立刻自主健康管理

2020/03/18 15:58:30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南部某大學增加新冠疫情確診病例2例,一個第75例是國立成功大學的大4男學生,主動向校方報告旅遊史後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3日嗅覺喪失曾3度到診所就醫。該校粉絲專頁在臉書公開防疫過程,並表示「提前部署」、「來一波守一波」。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案75為南部20多歲男性,之後傳出該案為南部某國立大學,因校內發生疑似病例,校方在17日凌晨發出簡訊,請部分學生自17日起勿到學校上課,課程改由同步、非同步線上學習,受影響學生約超過500人。

而成功大學臉書則揭露防疫過程,指出該學生2月23日到3月8日陪德國交換學生到德國,返台後先回家,10日到台南租屋處並且致電系辦,詢問是否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等問題,接著就落實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1日因鼻部有症狀,到私人診所看診,但未有改善;16日再到大醫院掛號,篩檢後發現有肺炎跡象,被緊急安排到負壓隔離病房,採檢後證實確診。

因該學生曾經與2位同學同桌共餐,校方也緊急通知他們居家隔離,並立即調出兩生所修習之課程,共7門課,約570多名學生。校方已通知將相關課程改為遠距線上教學,以避免衍生任何可能性的接觸。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