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谷突辭台水董座 民進黨520人事割喉戰起跑?

分享:

魏明谷突辭台水董座 民進黨520人事割喉戰起跑?

2020/03/19 14:11:32文/

【觀點】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2018彰化縣長連任失利,當時就曾傳出有望國營董座,尤其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時,魏明谷積極為黨籍候選人黃振彥助選,雖然黃最後挑戰失敗,但魏明谷的努力終被看到,得以在2019年3月,出任台水公司董事長。而在那一段時間裡,同樣也在選戰落敗的林佳龍、陳其邁等人,一個個往中央前進,民進黨還被國民黨戲稱是失敗者聯盟。如今魏明谷閃辭台水董座,勢必也是因應政治形勢的不得不為。
隨著民進黨五月將進行黨代表與各黨部主委改選,520總統蔡英文也將正式連任,敏感的人事換血,從目前蘇揆的高民調來看,院長還擔負防疫重責,這位置大概不會輕易更動,但也因此,各界更加聚焦內閣部長以及國營事業更迭,畢竟對蘇貞昌來說,有蘇系人馬幫忙,施政會更一條鞭;尤其今年財政系統陸續調整金融圈布局,看得出來蘇院長應該心裡有名單了。其他派系如何角力,暗潮洶湧!



國營事業又傳人事更動。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18日傍晚在臉書宣布請辭,並獲得經濟部長核准。魏明谷表示,辭職原因是因為自己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希望將接下來的時間用來陪太太。

上任不到一年,魏明谷在臉書貼文宣布請辭台水董事長,貼文也寫道,去年此時他臨危受命接掌台水,不敢說交出100分的成績,但相信所有台水人都跟著他用心付出,他就任後也積極讓台水結合民眾生活、行銷台水觀光化,更重視施工品質。魏明谷表示,他曾卸下議員、立委、縣長的責任,如今他認為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因此也要卸下台水董座的責任。

魏明谷突辭台水董座,引發震撼,就有黨政人士表示,魏明谷請辭台水董座原因有2,除了因個人規劃考量,也是因為魏接掌台水之後,就被外界質疑酬庸,因此影響到請辭意願。據悉,對於魏明谷的表現,蘇揆相當予以肯定,魏也認為他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