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籲韓粉等動員、綠民代籲黨主導罷韓 高閔琳喊反對!

分享:

藍籲韓粉等動員、綠民代籲黨主導罷韓 高閔琳喊反對!

2020/03/19 15:31:51文/

罷韓行動如火如荼,外界也預估罷韓第三階段投票勢在必行。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支持者暫停討論罷韓投票相關事情,全力關心防疫,並協助宣揚高雄市長韓國瑜政績。另一方面,近日媒體指出,有綠營民代認為,罷韓第三階段投票必須有政黨主導,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則是相當反對。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18日召開「守護高雄、停看聽!」記者會,指出在現階段防疫仍是最重要的事情,且目前罷韓行動第二階段還未結束,因此黨中央對於是否動員投票反罷免,也還未決議。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也說,第三階段要不要出來投票,還請支持民眾等候黨部通知,現階段的共識是,全民全面防疫,市民暫時不要輕舉妄動。議員陳玫娟則表示,韓國瑜的成績近期因為疫情關係而能見度受限,希望支持者幫忙好好宣傳,不要讓罷韓阻礙高雄市政發展。

對此,參與發動罷韓連署的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國民黨高市議會黨團此舉充分顯示反罷免產業鏈完美分工,理該監督市長的市議員不誤正業,竟還指揮韓粉。張博洋也強調,國民黨議員用公家資源召開記者會,向特定族群喊話,到底誰是政治算計非常明顯。

罷韓行動受到各政黨關注,據傳,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近期也喊話,第三階段罷韓投票必須要有政黨協助,「民進黨要站到第一線」。但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則持不同看法,強調罷免是高雄的市民運動,黨意不能凌駕民意,他反對任何政黨主導罷免韓國瑜,罷免不是政黨政治對決,而是市民和韓國瑜的對決。高閔琳也說,她反對罷免和補選連結,罷免是讓人民重新選擇,而不是選擇民進黨或國民黨,請各政黨做市民運動的後盾,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