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酒精販售有新據點!! 5大通路報你知

分享:

「台酒」酒精販售有新據點!! 5大通路報你知

2020/03/19 16:08:04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民眾瘋搶酒精,但由於酒精沒有像口罩一樣實名制購買,常常也讓民眾撲空買不到,因此台酒也特別新增兩個通路,在全台的全聯、愛買兩大賣場也開賣防疫清潔75%酒精。

一、台酒通路135家營業所
台酒公司銷售的75%防疫酒精,每日量產達20萬瓶,累計生產近600萬瓶。而為了讓更多人買到,台酒調整產線,先停產600ml防疫酒精,全力投入300ml瓶裝,台酒強調,酒精庫存量可供應至5月且與國外訂單有約,不用擔心產量不足。目前台酒通路採一人限購一瓶的方式。

二、台糖通路
台糖目前分別生產95%以及75%濃度酒精。其中防疫酒精是指75%,銷售點包括了除了OK以外的四大超商、量販店、全聯,以及台糖直營店。

三、健保藥局
食藥署在二月中協商過後,將配送「防疫酒精」至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供民眾購買。

值得一提的是,雖說藥局會不定期會收到官方配送的酒精,但由於銷售方式並非實名制,藥師們會先詢問民眾酒精用途,盡量將貨留給需要打胰打素的民眾,或是附近診所、有必須的民眾。

四、全聯門市
全聯除了既有接受台酒生產的酒精外,也會額外加賣500毫升「必麗淨75%酒精清潔液」和「台糖酒精擦隨身包」,兩款商品販售數量皆有限,以各店現場販售貨量為準。而澎湖、金門等外島門市則延後一天至3月19日開賣。

五、愛買14家門市
愛買賣場中的藥局也開始販售「台酒防疫清潔專用75%酒精」,每瓶300ml、40元,共150箱,每箱24瓶,總數量3600瓶;為了讓更多消費者可以買到酒精,已規畫將購買人潮分流,開賣時間分為10時與14時這2個時段,每時段至少有72瓶,數量依各店現場貨量為主,每人限購1瓶,售完為止。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