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扯美軍!! 川普帶頭狠嗆 中方讓趙立堅「被下台」滅火?

分享:

武漢病毒扯美軍!! 川普帶頭狠嗆 中方讓趙立堅「被下台」滅火?

2020/03/20 12:59:17文/

【觀點】

病毒來源是科學議題,本來美國並沒有任何意見,直到中國外交官在推特上,直接引用非科學揣測,來質疑是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瞬間點燃美中2國貿易戰以來的緊繃情勢,互噴口水欲罷不能。美國外交體系過去雖強硬但總是沉默,這次罕見的你來我往,不讓中國予取予求,甚至連總統川普都親上火線定義病毒名稱,這根本是直接把髒水回潑。

根據歐媒非官方的消息管道,習近平或許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不可越演越烈,因此在推特開砲的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可能在發言名單中暫時消失,因為這顧及兩國的面子問題,處理起來格外棘手,既不能示弱但也需要降溫。是否亡羊補牢之舉不得而知,但中國觸發了美國外交體系,最不該碰的一塊,進退維谷。

美國總統川普19日表示,由於中國沒有即時公開有關肺炎疫情的訊息,而且不透明,讓全球「付出巨大代價」。美國福斯新聞台多名新聞主播也緊接著在節目上指控中國政府隱瞞疫情,造成全球災難性後果。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面表示,如果幾個月前就知道這件事,情況會好很多,疫情也許可能可以被控制在中國剛發現的那個地方「全世界為他們的所做所謂付出巨大代價。」接著川普大酸中國確診數字,「我希望那是真的。誰知道呢?但我希望是真的,我真心希望。」

另外,美國有輿論認為改稱「中國病毒」是種族歧視,美國福斯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認為,中國利用這一點去操控美國輿論,「他們(中國)知道,美國一出現這種(針對中國)言論,不論有多嚴重,都會被人指控是種族歧視,而立即被停止。」其他主播如英格雷姆(Laura Ingraham)也抨擊,中國滿手鮮血,「中國假如由發現新型病毒第一日起就通報消息,所有事都可以避免」。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