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輪流轉!防新冠入侵… 換墨西哥人不讓美國人入境?!

分享:

風水輪流轉!防新冠入侵… 換墨西哥人不讓美國人入境?!

2020/03/20 16:07:10文/

墨西哥衛生部19日表示,境內出現了首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該名41歲的墨籍男子本身患有糖尿病。墨西哥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也從93例增加為118例。

過去,許多墨西哥人士越過美墨邊境偷渡,因此美國在雙方領土交界處設有不少巡邏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更是推廣邊境城牆,沒想到現在狀況反過來了!墨西哥當局憂心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到境內,目前正考慮加強美墨邊境管理。

美國的新冠肺炎病例截至20日中午,累計達13350例、188人死亡,美墨邊境最大的墨西哥城市提華納(Tijuana)市長岡薩雷斯(Arturo Gonzalez)已呼籲民眾只有在必要的狀況下才前往美國,以降低感染風險。

墨西哥衛生部副部長拉米雷斯(Hugo Lopez-Gatell Ramirez)也舉行記者會表示,來自美國的傳染病是一種威脅,現在不是墨西哥會將病毒帶到美國,而是美國會將病毒帶到墨西哥。

但根據美國媒體《Mail Online News》報導,許多加州人因為當地超市被搶購一空,而特地開車去墨西哥採買。光是週二一天,就有600多人在提華納的Costco外面排隊,購買衛生紙等基本用品,一名來自洛杉磯的美國人說,他開了3個小時的車到墨西哥,以補充瓶裝水,豆類和大米。

美國人到墨西哥Costco排隊採購(照片來源:Mail Online News)

但川普對於美國病例比墨西哥高出許多的狀況似乎不以為然,在推特上直說新型冠狀病毒正好支持了他建造邊境圍牆的論點,因為假如無法在邊界設下屏障,那麼如今美國的新冠肺炎病例可能還會更多。

不過立刻有網友Po文回酸川普的狂言論,表示「墨西哥人現在可是迫不及待的希望川普趕快把圍牆建好呢!」
 

(照片來源:臉書)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