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防疫頗受肯定 《時代》疾呼:讓台灣加入WHO吧!

分享:

Taiwan can help!防疫頗受肯定 《時代》疾呼:讓台灣加入WHO吧!

2020/03/20 15:46:01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的台灣,因為在冠狀疫情的防疫上相當成功,被國際社會讚許。其中《時代》雜誌大讚台灣防疫措施,認為台灣如果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就能拯救更多的生命。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前州長、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19日下午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我們要走像台灣的路,只有一個死亡案例,還是要走義大利的路?」

台灣鄰近中國,相隔只有130公里,加上許多台灣人旅居中國,理論上應該會是嚴重災區之一;但是台灣確診人數僅有百餘例,反觀中國和歐洲幾個國家都爆發了數萬例。《時代》認為,這次台灣疫情受到控制並非偶然,應是從SARS學到的經驗,去年底接獲第一批通知後,台北市就立即採取一連串措施來辨識和抑制新冠病毒蔓延。但是北京當局卻排除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導致台灣在許多國際組織只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時代》呼籲,現在開始向台灣學習,台灣的部署結合了大數據、透明性和中央指揮的作法,引領了潮流。例如成立國家衛生指揮中心(NHCC),疫情爆發前5週內進行了124項行動-頒布旅行禁令、增產和分配口罩物資或對假消息進行罰款等。另外也結合大數據統整移民與海關數據,以掌握公民的旅遊史,通知高風險者進行自我隔離。該文認為,「毫無疑問,它挽救了生命並有助於防止普遍的恐慌」,且疾呼世界需要台灣加入會議室,以台灣的專業協助制訂全球政策。

與這論調呼應的,還有美國佛州前州長史考特。他曾與確診新冠病毒的巴西政府官員見面,居家自主隔離已經超過一週。他接受專訪時表示,美國疫情已經到了危急存亡之秋,認為美國應該封閉邊境,加強醫療設備的供應鏈生產,保障所有醫護人員的安全。更直指,「我們要走像台灣的路,只有一個死亡案例,還是要走義大利的路?」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