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飯店業面臨滅頂之災 萬豪CEO含淚疾呼:比911和金融海嘯還慘

分享:

疫情肆虐飯店業面臨滅頂之災 萬豪CEO含淚疾呼:比911和金融海嘯還慘

2020/03/23 16:04:52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疫情重擊全球經濟,最大影響的就是觀光產業如飯店或航空等。希爾頓集團在美國的飯店入住率已經跌到個位數,萬豪集團執行長更含淚向員工表示,這次疫情所帶來的衝擊將比911恐怖攻擊及金融海嘯加起來還要嚴重。而美國總統川普自己家族所營運的飯店,也和同業一樣遭到疫情打擊。

萬豪集團日前宣布,全球數萬名員工將開始放無薪假。執行長對員工表示,數百間萬豪飯店已經關閉或是即將關閉,甚至有些可能永久停業。他流淚表示,疫情對公司的打擊,估計比「911」和2009年金融海嘯加起來還要嚴重。

舊金山的希爾頓聯合廣場飯店雖然還在營業,但發言人表示部分飯店服務和設施已經停止運作.在紐約和華盛頓的飯店已經關閉。希爾頓集團執行長也透露,全球酒店平均入住率跌至僅10%,美國某些地區飯店入住率,更只有個位數。

而美國總統川普家族所營運的飯店也同樣受到疫情影響,川普在記者會上坦言,現在很少有生意做得很好,並稱疫情傷害了所有人,其家族飯店也與同業希爾頓飯店(Hilton)、全世界所有大的連鎖飯店一樣,慘遭疫情衝擊而受損。

有專家分析指出,如果美國政府不即刻出手援助,這些行業恐怕面臨滅頂之災;不過川普表示,不清楚自己的家族企業是否能得到政府經濟援助。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