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玫學PO網控遭苗栗議會「霸凌」 藍議員狂轟「難相處」

分享:

曾玫學PO網控遭苗栗議會「霸凌」 藍議員狂轟「難相處」

2020/03/23 16:05:26文/

【觀點】
台灣身為法治國家,議會殿堂也應該是由「制度」管理,而非人治,國民黨苗栗議員江村貴說,曾玫學要檢討自己「做人太失敗」,更是沒有道理。於法之前,人人平等,今天議員身處議會殿堂,就有其法源依據可以提案、發言,一切按照規則走。近日大遭輿論關注的吳斯懷,只要他是立委,都可以「依法」從國防部調到資料,曾玫學他是苗栗議員,卻連舉手被無視還要檢討「人緣不好」,堂堂縣議會的民主素養,難道連小學班會都不如?想必不應該。
再者,議長鍾東錦自行裁定「苗栗縣議員文件調閱自治條例」不通過,會後更說「不讓表決,是擔心同事遭網軍霸凌,且他判斷,這案子到了行政院也是無效」。此番說詞更是讓人一頭霧水,議長是為確保議事過程公平的存在,若議長僅以「自己的智商判斷」議事通過與否,那何必需要議會討論,且議員問政表現,本就應受輿論公評,擔心被罵逕自否定法案,更是本末倒置。



苗栗縣議會日前為「苗栗縣議員文件調閱自治條例」爆發爭執,時代力量議員曾玫學將過程剪輯影片po網,自述自己多次舉手遭到無視。影片引發民眾轉載,網友痛批國民黨無視議會規則,國民黨議員反批,曾玫學為博聲量犧牲他人,實在「不夠道德」。

曾玫學21日在臉書po出影片,並提及苗栗縣議會日前處理文件調閱權自治條例時,他想要舉手表達意見,卻連續10次遭到無視。曾玫學怒批,這次的議會程序處理有嚴重瑕疵,民主政治的根基就是程序正義,如果一切都是主席說了算,那麼苗栗縣議會完全失去民主治衡機制。該則影片引發輿論討論,更吸引近千則留言,大批網友怒批國民黨團專制。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江村貴表示,曾剪輯影片po網,使得很多網軍不明就理攻擊國民黨議員,其實此次討論的文件調閱權根本是多此一舉,曾玫學為創造網路聲量,犧牲他人,實在不道德。江村貴說,外界針對此法條討論已經模糊焦點,核心問題在於「到底是不是有人不准你調卷?」多數議員調卷都無問題,如果調不到,是否該檢討自己做人太失敗?

對此,曾玫學反嗆,議會本來就有直播,他所PO的影片也是取自公開資訊,江村貴的說法正好凸顯其「無知」。曾玫學也強調,目前全國只有苗栗縣議員,需透過議會才可向縣政府調閱資料,過去就曾因為多一道手續而無法即時取得關鍵資訊,且議員行使調件權是基本權利,倘若要不到文件要自我檢討,根本是反民主思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