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子出國、嘴秋惹議 張上淳老爸難為? 其實行政院應該這樣做.....

分享:

2子出國、嘴秋惹議 張上淳老爸難為? 其實行政院應該這樣做.....

2020/03/23 13:19:20文/

【觀點】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個兒子成為全台關注焦點,只因么兒在醫護出國禁令頒布後赴美看NBA,長子則在臉書上對於禁出國政策用語激烈,引爆輿論撻伐之餘,連帶矛頭也指向老父張上淳,對他的謾罵聲不斷。

指揮中心上月23日宣布禁止醫護人員出國,雖有無數法界自由派人士質疑,這樣限制人身自由違憲。但命令既然已經宣布就該遵守,即便身為召集人的張上淳,也要服從在陳時中訂定的禁令。所以無論誰的兒子都一樣,所謂「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膽敢闖關出國,就要有「自己」承擔後果的心理準備,跟你是誰的兒子都沒有關係。至於是否依法有源?該不該罰?用哪一條來罰,就是行政院該去思考的了,疫情當下,此事攸關領導全國醫護的威信,絕對不可輕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被爆出出國看NBA球賽,引發基層醫療人員不滿,也遭到不少批評。

張上淳的小兒子日前被爆料在防疫情期間出國,還跑去看NBA爽看球賽,消息一出引爆輿論撻伐。另一位原預定14日出國的大兒子雖已取消行程,因在私人臉書上痛罵禁止出國的命令牴觸《憲法》的言論被流出也備受討論。

對此,陳時中表示,2月23日禁止醫護人員出國的訊息,是1、2級的部分不希望大家去,需要核備;3級以上要報備。陳時中說張上淳兒子去的時候是連1級都沒有,所以就沒有這樣子的一個程序。

至於張上淳大兒子對於禁令政策上的批評,陳時中則說,年輕人都有年輕人的想法,台灣也沒有言論不自由的時候,每個人都可以講他想要講的話。對於外界質疑張上淳是否受此事牽連,職務上有所調動?陳時中回應,張上淳是重要幹部,沒有離開團隊的打算。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