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大讚台灣防疫讚! 環球時報玻璃心碎:令人失望

分享:

紐西蘭總理大讚台灣防疫讚! 環球時報玻璃心碎:令人失望

2020/03/23 16:03:41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台灣防疫經驗舉世聞名,紛紛吸引各國媒體爭相報導。加拿大廣播公司連續幾天播出專題報導,並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另外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接受專訪時,也大讚台灣是「成功防疫國家」,引發中方官媒《環球時報》不滿。

加拿大廣播公司的專題報指出,台灣與加拿大的首樁確診案例發現時間僅差幾天,但加拿大到目前為止的確診數量卻是台灣數倍。細究其因是台灣與加拿大在面對大流行時,生活與處理方式截然不同。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加拿大現在改變還不晚「加拿大目前確診數字仍不算多,若政府採取台灣做法,傾政府之力全面抗疫,結果會比歐洲國家和美國所受的衝擊來得少。」節目還訪問了分別住在台灣與加拿大的兩戶人家,探究加拿大要如何向台灣學習。

其中,住在台灣的這家人表示,不需要擔心疫情,大家都做好防範,孩子們天天量體溫和戴口罩去學校上課,學童用餐時以隔板做好安全防範,而且物資很充足,政府會限制每人的購買量,民眾也必須排隊購買。然而加拿大的這戶人家卻只能足不出戶,市場貨架空蕩蕩,衛生紙、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被一掃而空,酒精類消毒劑、清潔濕紙巾和肥皂也都缺貨。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則希望國民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並且表示紐西蘭能夠控制住疫情,「像其他國家,包括台灣、新加坡和香港,這些國家都控制住了疫情。」

不過,紐西蘭總理的這一句話卻引來中國不滿,中方官媒《環球時報》怒嗆,「紐西蘭將來就算跪在中國人民面前,我們也不應該給它一分錢的援助!」也有中國網友要求阿爾登必須道歉。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