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疫情戰白熱化!美告中國製造生化武器,求償20兆美元

分享:

美中疫情戰白熱化!美告中國製造生化武器,求償20兆美元

2020/03/23 15:11:00文/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之際,中國不停加強「甩鍋」力道,試圖逃避病毒受害國向其究責,讓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發起集體訴訟,指控中國政府、解放軍與武漢病毒研究所,違反生物武器的國際條約,將向他們求償20兆美元。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已造成全球超過180個國家染疫、超過34萬民眾被傳染。不過身為疫情源頭的中國,除了透過大外宣營造「救世主」形象外,其發言人趙立堅也反抨擊「是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的」,企圖轉移全球焦點把責任甩鍋給歐美,雖引起美國政府猛烈回擊,但趙也不退縮,22日再發文影射:「美國可能從一月初就開始隱瞞疫情,為何每個人都說自己得流感,但流感疫苗卻無效?」

對於中國的各種抹黑行徑,克萊曼及他的組織「自由觀察」向達拉斯聯邦法院指控中國政府,非法開發生物武器並導致擴散,嚴重危害美國人民,被告的對象除了中國政府之外還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武漢P4實驗室、P4實驗室研究員石正麗、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院士陳薇少。

訴狀中也指出,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看起來是意外洩漏,如同沒有計畫一般,但它被製作出來並儲備作為一種生物武器,卻可以用來對付中國的敵人,「包含且不限於美國人民。」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