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竹科「有這個撐腰」 讓新竹人安心生子 |品觀點

分享:

觀點 竹科「有這個撐腰」 讓新竹人安心生子 |品觀點

2020/03/24 11:01:20文/

總統大選期間不少候選人針對0~6歲提出生養政策,顯示「成家生子」是一個重大議題,根據內政部今年二月份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全台各縣市六歲以下幼兒占比,名列前茅的兩個縣市分別是新竹市,達7.8%,其次為新竹縣7.3%。位居第三名的桃園市7.1%,成了六都之最,而第四和五名分別是台中和台北。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全國幼兒占比高的縣市的生育補助都頗優,新竹市第一胎1.5萬、第二胎2萬,第三胎2.5萬元;新竹縣第1胎1萬元、第2胎2萬元、第3胎5萬元,而桃園則是每一胎都是3萬元。

張旭嵐表示,觀察前三名的房價所得比,都低於全國平均的8.47倍,顯示購屋成家壓力相對小,尤其新竹縣市房價遠低於雙北,又受惠於竹科園區產業發展,吸引高科技人才落地生根,有高薪產業的支撐,讓新竹人生得起也養得起。

台灣房屋竹科直營店店長王瑞松也表示,近年竹科人偏好購屋區域為關埔和介壽兩大重劃區,介壽重劃區因離竹科較近,單價也略高於新成屋約在34~36萬元左右;而關埔重劃區中有好市多新興商圈,綜合性機能完整,加上有雙語教學的關埔國小,十年內新屋單價約落在28~32萬元之間,總價約一千萬元內。其中,兩房、三房產品也因選擇性多,更吸引年輕夫妻勇於購屋成家。

(圖片來源:台灣房屋地產集團 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