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真:「當媽後怕死又怕生病」 媽媽網友淚崩…4歲霓霓母親節怎麼過?

分享:

劉真:「當媽後怕死又怕生病」 媽媽網友淚崩…4歲霓霓母親節怎麼過?

2020/03/24 14:29:30文/

標舞女王劉真上月初心臟手術後併發症嚴重,不敵病魔在22日晚間離世,享年44歲。消息一出,筆者臉書群組上除了許多不捨劉真的「R.I.P.」貼文,更多的是對劉真女兒「霓霓」的無限心疼。

包括筆者在內,都是「當了媽媽之後就很怕死的人」。昨天聽聞劉真過世的新聞,我簡直不敢想像,如果我親愛的女兒在4歲時就失去我,我會有多心痛?看著年僅7歲的女兒,除了更珍惜與她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也只能祝福霓霓,帶著天使媽媽的祝福,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待會兒是不是打個電話給媽媽 ?

 

患有「先天心臟瓣膜狹窄」的劉真40歲才生下女兒霓霓(照片來源:辛隆臉書)

其實劉真生前曾在節目上透露,過去她有頸椎舊疾,還會偏頭痛痛到無法入睡,她都不是很在乎,直到40歲生下寶貝女兒霓霓後,她才開始轉變個性,變得「怕死又怕生病」,就是怕沒辦法陪在女兒身邊。

為了熱愛的舞蹈用光了一輩子的叛逆,劉真曾坦言以前是拼命三娘,喜歡挑戰高難度舞蹈,但有了女兒之後,就變得「愛哭、膽小、怕死還怕生病」,就是擔心無法照顧女兒,或是把病傳染給女兒,甚至還想再生一個弟弟給女兒作伴,無奈卻成了無法實現的願望。

劉真過世後,臉書上也開始轉Po一篇文章,內文是來自國外一對母女共同創作的一本圖文集。母親蘇西寫下「媽媽離世指南」,逐步指導女兒如何度過沒有母親陪伴的日子;而插畫家女兒哈莉真摯而強烈的插圖,讓這本書成了最棒的人生禮物,也被網友稱為讀完之後不論媽媽還是女兒,都會哭的文章。

「我離開之後」:一個母親給女兒的人生指南,以及那些來不及說的愛與牽掛。(圖片來源:博客來網站)

《一個母親留給女兒最動人的8個人生指南》:
1、在我離開之後,找個好友到妳最愛的24小時餐廳好好吃頓飯
2、面對一切的關懷,只要點頭和微笑
3、去山上走走
4、人生最需要的不是什麼實現清單,而是列出「別實現清單」
5、和我聊聊天
6、照鏡子,用我看妳的方式看自己
7、做個好夢
8、慶祝妳的生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