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戰起來!用盡全力圍堵VS. 適當投入資源 侯友宜、柯文哲抗疫不同調!

分享:

雙北戰起來!用盡全力圍堵VS. 適當投入資源 侯友宜、柯文哲抗疫不同調!

2020/03/24 15:07:29文/

雙北論壇將於26日登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受訪時表示,屆時預計討論10個案子,聚焦防堵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主要包括SOP共享、防疫旅館作業等等細節。雙北防疫希望共同合作,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防疫觀念似乎大不相同。侯友宜日前出席活動就表示,面對疫情必須超前部署,關鍵時刻要用盡全力;不過柯文哲則說,他預估目前疫情至少還會蔓延6個月以上,現階段抗疫能量不可用盡。

侯友宜23日出席防疫基金捐贈活動時表示,疫情延燒迄今2個多月,要如何做到阻絕疫情於境外,控管境內疫情,是現階段最大目標,「現階段所有的力都要用盡,否則疫情擴散後,醫療體系跟著崩潰,得了病想救都沒機會。」侯友宜認為,境外阻絕、境內控管要並行,現在針對個案必須一一圍堵、擊破,現階段都要把全部力量用盡,「沒有所謂資源要不要用盡的問題。」

對於新北市頻頻超前部署,柯文哲則認為,他預估疫情還會繼續蔓延6個月以上,因此採取「力不可用盡」戰略,不要一開始就過度使用,而是按照實際需求去徵用,因此他要求醫院不要過度動員,必須謹慎評估實際需要,投入適當資源。雙北防疫觀念大不同不僅於此,黃珊珊日前針對新北關閉大型密閉場所,就曾質疑「關了,人民要去哪?」。

雙北防疫措施不同調,引發網民熱烈討論,就有網友直言「侯友宜撈過界」、「尊重專業很難嗎?」卻也有人認為侯友宜很有遠見,「柯文哲佛系打法」、「柯文哲專門反指標」。另一方面,侯友宜防疫措施引發外界關注,上週台、美才發布強化雙方合作機制,要共同對抗新冠病毒;美國在台協會(AIT)23日也轉發侯友宜拍攝的防疫影片,邀請網友共同關注台美的防疫合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