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建議韓國瑜「出征」北市 網友分析:勝選關鍵是「他」

分享:

名嘴建議韓國瑜「出征」北市 網友分析:勝選關鍵是「他」

2020/03/24 15:59:58文/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日前表示,若照現狀看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很可能會被罷免掉,因此他建議韓,或許可以考慮參加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此話一出隨即引發討論。陳揮文還點名,如果韓真的「出征」台北市,可能會遇到的對手是黃珊珊,或是高嘉瑜。對於陳揮文的建議,公民割草行動直言:「台北人,輪你們了」。

陳揮文日前在廣播節目上表示,罷韓門檻非常低,57萬就過關了,現在罷韓箭在弦上,而且最終很有可能走到投票那一步,「韓國瑜若被罷免掉,就謝謝收看了。」陳揮文指出,韓國瑜現在面臨要不要繼續做的問題,若要繼續做,就要繼續面對民進黨市議員的「無理對待」,因此他建議,韓國瑜能北上選台北市長。

陳揮文也指出,韓國瑜若選台北市長應該會選得上,「因為柯文哲要交棒給副市長黃珊珊或是民進黨高嘉瑜,國民黨若提名韓國瑜選台北市長應該會贏。」對此,則有網友分析,「2024要打敗民進黨只有一次機會,那就是國民黨挺柯批選總統,換取韓國瑜2022揮軍北上。」網友指出,柯文哲沒有基層實力,若下屆台北市長派黃珊珊參選,根本沒有勝算,「所以柯文哲最好的盤算是選總統,然後台北給不會跟他搗蛋的人。」

對於自己被點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回應,「情人眼裡出西施,韓粉媒體人跟我們在平行時空」,甚至趁機狠酸,韓國瑜當選市長不到半年就選總統,若因此被罷免而轉戰台北市長,「我想比臉皮厚確實全宇宙沒人是韓的對手。」而發起罷韓行動的「公民割草行動」則在臉書PO文,「#2018年3月韓國瑜曾北上登記參加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最後因文件不齊只好自行撤銷登記」、「#過去一年真的無心在高雄只想北漂」、「台北人,輪你們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