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有IQ沒EQ?!張上淳兒防疫期間遊美國 老爸、台大都被拖下水…

分享:

學霸有IQ沒EQ?!張上淳兒防疫期間遊美國 老爸、台大都被拖下水…

2020/03/24 15:28:17文/

【觀點】
防疫專家「張P」張上淳的學霸兒子,在疫情期間前往美國旅遊,又滑雪又看NBA,引來批評!這把火不但燒到了自己的老爸,連台大醫院也被拖下水!因為台大醫院昨天的聲明,讓外界驚覺、原來在3月1日到13日間,台大共有19名住院醫師出國旅遊!但是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明明在「2月23日」就已經發布警告,要求「以醫院第一線直接與照護病患相關之醫事人員」不要出國,這段時間大部分醫生遞假單、也幾乎都被打回票,那身為住院醫師的張上淳兒子3月4日去美國,是根本沒把衛服部的規定放在眼裡嗎?

這也讓人聯想起,之前確診病例的「案59」,同樣是名校出身的高材生,卻因為心存僥倖、瞞著公司出國旅遊,斷送自己在金融圈的大好前程。這年頭常聽人說,「會讀書的孩子不一定會做人」,儘管有張上淳的好友出面緩頰,表示張家可能都是「媽媽在管小孩」,但在台灣防疫如此緊繃時期,出言不遜又違規出國,或許「高IQ不見得有高EQ」吧!

台大醫生Po文痛批張上淳兒子打擊醫護士氣(圖片來源:PT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日前在防疫期間出國引發質疑,引來台大學長在PTT上Po文痛譙「我們OK、你出國?」是否特權請假?台大醫院趕緊出面說明,表示院方核准醫師休假完全依照政府規範,在3月1日到13日間,共有19名住院醫師前往非旅遊警示國家,並無特例。

台大醫院也指出,醫院的住院醫師平日工作繁重,身心壓力極大,在不影響病人照護工作及照護品質下,都會安排輪流休假,維護同仁身心健康。

張上淳有兩個從醫的兒子,一個兒子原訂3月14日出國,但取消;另一個兒子在3月4日前往美國,引發爭議,認為有特權才准假。沒出國的兒子也因被媒體錯誤報導,在私人臉書表達情緒,受到關注。

新聞曝光後外界才發現,身為台大副校長的張上淳,兩個兒子都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台大醫師,張上淳的父親、太太胡芳蓉、胡芳蓉的哥哥、胡芳蓉的父親及外公,家族中共有8個人是台大醫學系校友,「這樣的家庭在台灣真的『百年難得一見』」。

張上淳的大學同窗好友、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張上淳比較屬於沉默寡言型的人,很認真,靜靜的在做他該做的事情」,至於張家,林應然也幫忙緩頰,透露「據我所知,他太太管孩子的角色比較大,他可能比較不會去管。」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