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擬黨代表選舉採「積分制」 網友:以後黨員要互比積分?

分享:

民眾黨擬黨代表選舉採「積分制」 網友:以後黨員要互比積分?

2020/03/24 15:55:39文/

台灣民眾黨近期形象受到重創,為了重建黨的聲望,並且布局2022年,甚或2024選舉,民眾黨也正研議黨章修改,預計3月底前完成黨代表選舉辦法。組織部主任蔡壁如則說,目前民眾黨規劃將採積分制,黨員可以出錢、出力甚或出嘴巴,藉此累積積分。雖然蔡壁如日前強調,積分制如何計算尚未定案,但是已經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掀起一陣「刷分」風潮。

蔡璧如日前說,民眾黨希望先由黨團扮演火車頭,預計年底之前,超前部署2022戰線,將縣市長、議員參選人找好,民眾黨是年輕政黨,也是網路黨,因此面對2022年選戰一定要超前部署。蔡也說,預計黨中央3月底就會完成黨代表選舉辦法,目前規劃將採積分制,可以「出嘴巴」替黨寫文章增加曝光、「出錢」購買民眾黨文宣小物,或是「出勞力」響應黨舉辦的活動等等。

蔡壁如也說,黨中央會藉此認定活躍黨員資格,才能參與黨代表選舉投票,積分越高越有機會當選黨代表,且為避免黨員個人行為影響黨的形象,黨部也正討論,將考量黨代表參選人過去是否有違反黨紀等負面紀錄。

對此,有網友在社群媒體直批,積分制是「腦殘方式」,難道之後黨員要互相比積分嗎?根本是「柯P認同卡」2.0。臉書社團「柯粉的超譯天地」也列舉「蔡壁如轉發關於總統蔡英文學歷的假消息」、「柯文哲選擇性失憶」等民眾黨負面新聞,詢問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這些發言可以得幾分?諷刺積分制規劃。但是,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民眾黨規劃的積分制有3大優點:透明化、科學化、效率化,更可以讓新進黨員有明確的努力方向,或許也值得其他政黨借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