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30年漫畫《AKIRA》再精準預言2事

分享:

神了!30年漫畫《AKIRA》再精準預言2事

2020/03/25 15:15:45文/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全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會主席湯馬斯巴赫通話,提議將東京奧運延後一年,預計最遲在2021年夏天登場。不禁令人想起32年前,日本漫畫《AKIRA》透露2020年奧運會在東京舉辦,並提到東京會發生傳染病,導致奧運會終止,如今東奧不僅確定延期,甚至「神預言」WHO因為抗疫不力而受到各方責難,讓不少日本網友再度直呼簡直「神了」。

於1988年出版的經典漫畫《AKIRA》,描述東京在1982年被炸彈毀滅,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並於2019年在東京灣建立新首都「NEO東京」,此時被炸毀的東京滿目瘡痍,希望藉著舉辦 2020 年奧運而重新發展,不料卻遭遇「戰爭」,使得東奧在開幕前半年就被迫取消。

而今年年初,東京奧組委聯合NHK放送一組特別企劃的奧運場館建設宣傳片《AKIRA:東京重生》,除了要搭上經典動漫炒熱度外,也希望破除「預言」,反轉劇情希望讓主角金田正太郎拯救東京成功。

無奈「預言」終究不可逆,綜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WHO對疫病的拖延和疏忽,使得全球苦不堪言,在生存都有疑慮的情況下,各國對今年全球規模最大、跨國參與者範圍最廣的東京奧運,紛紛提出最激進的抵制,也讓日本政府不得不鬆口宣布「延期」。

種種經歷,恰恰準確應驗漫畫中,WHO對於傳染病的防治相當失敗,因此遭受各方責難,不少民眾在「東京奧運開幕倒數 147 天」看板下方塗鴉上「中止與反對」的字樣,與現況極度相似的景況,也讓這部漫畫再度被全球網友翻出、奉為神作。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