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解放軍!!! 美軍升級「生化防禦戰」印太戰鬥群大秀肌肉

分享:

震懾解放軍!!! 美軍升級「生化防禦戰」印太戰鬥群大秀肌肉

2020/03/27 13:50:39文/

【觀點】
日前才傳出,美軍部署在西太平洋的羅斯福號航母,有三名軍人確診新冠病毒,美國部署的航母防線遭到攻破。病毒傳染不分平民還是軍人,也讓美國必須拉高軍事動員規格,把區域安保演習,當作生化防禦戰在打。
就算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中、美兩國交鋒仍然不停歇。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近日表示,他們發現從1月開始,疑似中國大陸的駭客團體,就大舉對美展開間諜活動;同時,美國軍方26日宣布,因為憂心遭「敵方」利用,決定停止提供美軍內部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的部分詳盡資料。雙方的情報戰似乎早已悄悄展開。
再者,美軍印太地區進行實彈射擊,川普還高調出動擁有千床的醫療船「舒適號」,前往紐約支援,似乎就是在跟習近平互別苗頭,展現美國「行動版火神山」的實力。雖然軍事行動強硬態度嶄露無遺,但川普日前和習近平通過電話時,只說「尊重佩服中國,但仍有點失望」,表面上未追究貿易戰問題。但一手棒子、一手胡蘿蔔,美國的戰略布局,相當全面。

儘管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延燒,美國軍事行動仍然毫不鬆懈。美軍26日透過臉書社群,釋出艦艇在菲律賓海演訓實況,披露勃克級神盾艦麥坎貝爾號於25日穿越台灣海峽,我國防部也緊接著證實此事。不僅如此,專門關注全球飛機動態的推特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也披露,有2架美軍B-52H轟炸機於26日自關島起飛,在東海空域進行演訓,相當接近台灣。

美軍近期在台海周邊頻繁進行演訓,25日,美國勃克級麥坎貝爾號神盾驅逐艦由南向北,經台灣海峽北駛,並進行MH-60海鷹直升機起降等作戰演訓。美軍第七艦隊臉書貼出多張圖文,強調麥坎貝爾號在印太地區展開行動,於台灣海峽進行作戰訓練。除此之外,美國空軍兩架B-52H轟炸機,也在26日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至接近台灣的東海空域進行操演,途中並由KC-135同溫層加油機提供加油。美軍第七艦隊也透過社群媒體表示,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6),正在菲律賓海進行操練,加強與盟友的夥伴合作;第七艦隊也強調,艦隊保持機動,隨時能保衛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防疫期間,不只美軍頻秀肌肉,我國防部也在日前實施全島聯合防空的「聯翔操演」,還有「戰備訓練實兵操演」,並連日釋出各作戰區砲兵、裝甲、機步部隊推進到野戰位置實施備戰演練實況,似乎與美國隔海呼應。對於美軍連日軍事動作,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軍事動態,國軍都也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充分掌握,也有針對可能發生的狀況,做好應變準備,請國人放心。

即使正值防疫期間,台、美頻繁進行軍事演訓,被認為就是對日前中共軍機繞台的嚇阻動作。於此同時,中國大陸外交部26日深夜,突然發布公告指出,自2020年3月28日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中國外交部指出,由於目前疫情嚴峻,參考多國作法之後,不得已採取臨時行措施,包括口岸簽證、24、72、144小時過境免簽、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等簽證類型,都遭到暫停,僅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入境不受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