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台灣網軍太兇悍? 譚德賽其實有「全球最大網軍頭子」相挺

分享:

嘴台灣網軍太兇悍? 譚德賽其實有「全球最大網軍頭子」相挺

2020/03/27 15:11:23文/

【觀點】
近期中國大陸不斷對外進行大外宣,在中國大陸網軍操作下,網路上不僅出現賴清德訃聞,還有越來越多言論認為,新冠病毒是美軍製造的生化武器。沒想到在這一波資訊攻防戰中,台灣網軍「躺著也中槍」,遭到譚德塞批評「惡意攻擊」。然而,台灣網民即使近日針對譚德塞多所批評,但其實全球會有52萬人串聯,要求你譚德塞下台,真正的原因不正是因為譚德塞最近多次行徑引發的爭議嗎?連署書可是強調,譚德塞未經調查,就全然相信中國大陸政府提供數據,才是全球網民憤怒的主因。
其實,譚秘書長又何必害怕區區各國網友呢?畢竟您背後可有當今最大網軍領袖,習近平總書記撐腰啊。
最近中國大陸直接對台灣友邦挖牆腳、防疫物資大撒幣,企圖達到政治目的。然而,台灣是秉持「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幫助世界各國不分是否邦交,不僅提供物資,還分享寶貴的抗疫經驗,未來甚至在疫苗或特效藥都可能合作。對台灣來說,醫療資源可以是一種外交途徑,但不能是利益交換的籌碼。

全球疫情升溫,外界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不滿也跟著升高。日前一位加拿大網友Osuka Yip發起連署,要求譚德塞請辭,獲得52萬人連署。但譚德塞顯然不認為自己有錯,根據外交消息透露,譚德塞曾經私下批評,網路會出現大量針對他的批評言論,是因為台灣在背後操作。

加拿大網友OsukaYip在連署書中提到,譚德塞在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即時宣布全球衛生緊急事件,造成疫情全球延燒,應該立刻請辭,並且讓台灣能夠排除政治因素干擾,進入WHO。該連署雖然沒有正式約束力,但已經獲得超過50萬人連署,反映出全球有許多人對譚德塞不滿。

對此,根據外交人士從WHO傳回來的消息,美方官員曾經向我方透露,譚德塞私下對網路社群出現的大量批評言論不滿,認為有台灣網軍在背後操作,更指台灣爭取參與WHO是另有政治目的。譚德塞的批評言論與中國大陸如出一轍,令人懷疑,是否受到中國大陸耳語影響。

而在譚德塞成為眾矢之的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千里送暖,去信大讚譚德塞領導WHO有方,積極推動防疫國際合作,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認可。習近平也說,中國大陸一直以實際努力協助國際社會抗疫,未來也將在能力所及範圍,繼續為國際社會提供支援,並繼續支持譚德塞與WHO在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積極領導作用。

譚德塞與習近平惺惺相惜,「相互扶持」的活在另一個平行時空。不僅如此,中國大陸近期大撒幣,積極對各國捐贈物資,進行「口罩外交」。丹麥媒體報導,知名企業家馬雲不斷以民間企業、公益基金會身分向各國捐贈物資,就是為了協助中國大陸進行宣傳,修補中國大陸的顏面。另外,我國友邦巴拉圭竟傳出,有國會議員批評,若台灣捐贈的物資不夠,不如轉向中國。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透露,中國大陸向我友邦巴拉圭承諾,若台灣不願意提供醫療物資,北京可以伸出援手,而巴拉圭上週向台灣提出的醫療物資清單,也已經獲得我方正面回應。

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外交部已經指示駐館在既有雙邊合作架構下,盡力透過當地的經銷商,協助巴國政府取得物資需求,包括巴國迫切需要的呼吸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