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冠全球 紐約瀕崩潰…護理師殉職 醫學生提早畢業支援

分享:

美疫情冠全球 紐約瀕崩潰…護理師殉職 醫學生提早畢業支援

2020/03/27 14:30:16文/

美國新冠病毒肺炎累計確診數超過82000例,在全球各國中排名第一,超過了中國的81782例及義大利的80589例,且美國已經有超過1100例死亡病例。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病例數大幅增加的解釋是「我們檢測了極大數量的人」,同時川普也對中國大陸報告的病例數表示懷疑「你不知道中國的數字是什麼?」因為目前中國大陸的確診病例數並不包括無症狀者。

但美國疫情爆炸發展卻是無庸置疑。紐約市醫療系統已在崩潰邊緣,多家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醫院防護用品近乎消耗殆盡,醫護人員甚至得用垃圾袋自製防護服。

美國紐約市醫院醫療人員以垃圾袋自製防護衣(照片來源:網路)

位在曼哈頓市中心、紐約最大的醫院「西奈山醫院西區分院」(Mount Sinai West),有一位48歲的護理師凱利(Kious Jordan Kelly)兩週前確診感染,17日住院搶救、一週後隨即過世,他的同事認為是醫院無法提供防護用品害死了他。

美國紐約市染疫殉職護理師 凱利(照片來源:紐約市西奈山醫院)

皇后區的艾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 Hospita)更是一天之內有13名新冠肺炎病人死亡,院方請來急凍卡車以暫時安放屍體;另外曼哈頓的表維醫院(Bellevue Hospital)、皇后區的布魯克戴爾醫院(Brookdale Hospital)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也緊急加蓋臨時停屍間。

為了因應醫護人員短缺問題,美國紐約大學詢問該校醫學院應屆畢業生,是否願意提早畢業加入抗疫前線,目前已知有69名學生自願提早站上前線。目前校方正在等候相關單位的審核,若計畫核准通過,這批醫學生將會立刻分發到紐約大學相關醫院的內科或急診室,協助投入防疫救治工作。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