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類包機」29、30日載台人返鄉 台辦再提東航從武漢執飛

分享:

華航「類包機」29、30日載台人返鄉 台辦再提東航從武漢執飛

2020/03/27 15:06:13文/

中國大陸湖北近日解封,外界關心滯留湖北台人返台安排,海基會表示,目前已經洽請中華航空協助,指定上海2班次航班,以包機為主的方式,協助滯留湖北的台人返家。不過湖北省台辦再度出招,表示滯留台人希望可就近從武漢返台,若兩岸共同執飛,各飛兩班,本週就可以把8百多名台人運送返台。

海基會表示,目前與華航協調的兩個飛機班次,航班號碼皆為CI504,分別會在3月29日、30日各飛一架次,皆是晚間7時50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晚間9時50分抵達桃園。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指出,指定航班採用波音777飛機,防疫措施比照先前包機,由台灣派遣隨機醫護人員,並備妥口罩、防護衣。

至於搭乘這兩架返鄉班機的票價如何?海基會指出,華航提供的價格分別是:2歲以下200人民幣(約850元新台幣)、2到12歲為1700人民幣(約7200元新台幣)、12歲以上為2100人民幣(約8900元新台幣)。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消息,至27日下午為止,我政府已經接到近600名滯留湖北台人預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規劃的每班包機有3百多個座位,但為了防疫考量,所以限制每架班機搭載220人,後續會視登記返台人數,決定是否再增加指定航班。

對於台灣採用類包機模式,從上海接回台人,中國大陸湖北省台辦則提出不同意見,表示目前仍滯留湖北的台人希望就近從武漢直接搭機返台。因此,台辦提出可以由東方航空執飛臨時航班,或是東航與華航各自執飛兩班臨時班機,運送台人返鄉,如此一來,本週就可以將滯留湖北的台人全部運送返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會視華航指定班機後續作業,進一步商討研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