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再添一死! 「保持社交距離」勢在必行?!

分享:

台灣新冠再添一死! 「保持社交距離」勢在必行?!

2020/03/30 10:51:11文/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病例暴增,許多國家相繼提出「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措施,新加坡甚至祭出重罰,我國也將比照辦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9日)表示,為了因應未來可能出現更多社區感染,正研議類似政策,如未維持一定社交距離,恐將受罰,不過不會像新加坡這麼嚴厲,相關法源、執法方式、可行性仍在討論中。

台灣疫情進入防範社區感染關鍵期,昨晚也再添一死個案。死者是一名40多歲男性,在境外感染,有奧地利、捷克旅遊史,是當時旅遊團的領隊,該旅遊團有4人確診。

死亡個案為第108案,在3月5日至3月14日跟團到奧地利、捷克旅遊。3月17日出現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後確診。

日前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中有嚴重肺炎的個案,並沒有包含案108,因此死者的病況及死亡原因還需進一步了解。

至於這兩天最被關注的案268,屬於嚴重肺炎,且因為血氧降低,27日轉進加護病房治療,但並未使用呼吸器,其感染源仍有待釐清。

案268發病一個月才通報,指揮中心也公布了他的相關足跡,包括他曾在2月29日下午5點20分至6點54分前往金山老街廟口肉羹用餐;3月15日下午2點半至4點48分到烏來老街觀光,並購買路邊小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針對案268匡列449人,主要對象多為診所就醫的病人、醫護人員,多數採自主健康管理,但由於案268本身為公司負責人,因此曾前往多個辦公室洽公。

指揮中心表示,對於案268相關旅遊足跡還是維持公開透明,只要掌握的到就不公布、涉及隱私部分也不公佈,但掌握不到的就會公佈,同時因為案268從出現症狀到確診歷經約1個月,情況較為複,因此呼籲可能與該案接觸的民眾提高警覺。

目前全台累計新冠肺炎確診數為298例,死亡3人。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