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報紙電視接力抨擊台灣 還物盡其用一稿兩吃內容完全一樣:以疫謀獨

分享:

中共官媒報紙電視接力抨擊台灣 還物盡其用一稿兩吃內容完全一樣:以疫謀獨

2020/03/30 15:04:42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在接受香港記者視訊訪問時,避談是否接納台灣加入會員,甚至還切斷視訊裝聾作啞。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發揮大外宣的精神,痛批該名女記者「居心叵測」,並且指責這次台灣當局的民進黨政府嘗試「以疫謀獨」。無獨有偶,上週川普簽署美國國會通過的《台北法案》,也引發中共官媒跳腳,新華社發文痛批美國「驕橫霸道」。

川普上週正式簽署《台北法案》,讓中共官媒新華社借題發揮,認為美國打起「台灣牌」,甚至藉此法案「玩起了『胡蘿蔔加大棒』的老把戲」。文章還說,「美國這時候再次為台灣當局站台撐腰,充分暴露了華盛頓把台灣問題當作籌碼,在兩岸間挑起事端、進而試圖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居心」。新華社指責台灣政府近來不斷藉著疫情炒作,想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還說是因為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才讓以觀察員身分參予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

同一句話,中共官媒又要說一次。日前香港記者在專訪時問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是否願意接納台灣加入會員,影片內容在網路瘋傳。央視這次彷彿是複製新華社的說法,怒批「台灣根本沒有資格加入或提出申請」世衛,但是「有人不嫌麻煩,屢屢以各種方式碰瓷(意指投機取巧、敲詐勒索)」。文章又指,港台女記者「還是這一套,居心叵測顯而易見」。又指台灣當局借題發揮,「以疫謀獨」,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表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是台灣當局「挾洋自重」、「綁架台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址」。順便痛批民進黨政府不斷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是「刻意製造歧視與污名化,冷血、自私、狹隘」,並聲言「以疫謀獨,依舊是死路一條」,內容跟日前新華社如出一轍。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