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捐物資給歐洲嘗試洗白 實情是要透過洗白來發災難財?

分享:

中國捐物資給歐洲嘗試洗白 實情是要透過洗白來發災難財?

2020/03/30 16:52:50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捷克警方破獲一起由中國僑領在當地所設立的倉庫,從裏頭起出68萬片非法囤積的醫用口罩和2.8萬片N95口罩,這批物資也立刻被全數沒入。該名僑領有中共統戰系統官員的身分,打算在疫情肆虐之時大發災難財,以90萬美元的高價賣給捷克官方。另一方面,中共大外宣機器動的厲害,歐洲有媒體指稱,目前中國對義大利伸出援手,是因為歐洲自己不團結,另一篇更指出,向落水者伸出援手的人,至少不應在當下被責問動機。

《慕尼黑信使報》認為,原本是企圖隱瞞疫情造成擴散的中國,反而變成贏家。「中國正展現出雪中送炭的角色,同時也在攻佔一個又一個歐盟橋頭堡。這個大肆收購歐洲高科技企業的國家,曾經在疫情早期瞞報實情,從而釀成了災難。怪誕的是,現在偏偏是這個國家有可能成為最大的贏家。」《每日鏡報》則認為,中國對重疫區伸出援手,看似有政治動機,但只要對落水者伸出援手,都應該稱讚。「苦難之中的義大利人、西班牙人、法國人,現在可不會去問援助者究竟是出於什麼動機,他們現在對所有援助者都心存感激。」

不過,這起事件除了政治動機,似乎還有商機。捷克警方就破獲中國統戰部官員周靈建在當地的倉庫,內有68萬片醫用口罩和2.8萬片N95口罩,據悉,周靈建避開與捷克政府直接往來,透過1間捷克空殼公司,欲將所有防疫物資賣給政府。一片0.6美元的口罩,直接大發災難財賣到1.27元。捷克警方還發現,有超過10萬片是中國浙江省紅十字會捐助給海外華人,周靈建稱這些是中國運給義大利的防疫物資,但並未解釋為什麼在捷克的倉庫裡面。周靈建是捷克當地有影響的華人,與北京當局有直接聯繫,甚至還曾陪同捷克總統訪問中國。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