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廟眾聖護蒼生」祈福兼防疫 「宅法會」連7天直播

分享:

「百廟眾聖護蒼生」祈福兼防疫 「宅法會」連7天直播

2020/03/30 16:45:19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也因為防疫緊張,許多宮廟紛紛取消法會或遶境活動。不過在「旺好運平台」的登高一呼下,國內206家宮廟決定共同舉辦「宅法會」。

超過7000人報名的「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今天(30日)舉行開香大典,由旺好運平台董事長許良源、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北港朝天宮董事長、寰宇媽祖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蔡咏鍀共同主持。

許良源董事長致詞時表示,配合政府「戶外集會不超過500人,室內不超過100人」的防疫政策,這項活動讓信徒們不用親自到法會現場、只要有一顆誠摯的心、透過網路即可參加祈福,藉此祈願台灣平安、全球平安。

(圖/旺好運平台董事長 許良源)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因為新冠肺炎讓全世界活在恐懼中,希望透過直播法會,祈求神明保佑、消除困境。

(圖/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透過錄影致詞,表示直播法會避免群聚感染風險,不只是台灣宗教史上的創舉,更是疫情艱困期間宗教活動的最佳示範。他更再度呼籲,接下來的清明節,民眾也可以盡量使用線上方式掃墓。

「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今天開香之後,將會一直進行到4月5日,為期7天,藉由串聯粉絲團、海內外直播平台,實況轉播法會,集結900萬名信眾在線上集體祝禱,希望能在疫情期間、安撫人心。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