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冠狀病毒!  解鎖封印已久的台灣《官場現形記》  

分享:

厲害了冠狀病毒!  解鎖封印已久的台灣《官場現形記》  

2020/03/31 11:45:16文/

【觀點】
整起接機PLP事件的連環「爆」,不但爆出台灣疫情的大破口,連帶讓官場長久積弊一次大現形,爭議連連說是引起全民公憤都不為過!觀光局長官「翹班」接送返國兒子、指揮中心對案277未確實申報健康聲明的「輕放」態度,竟是以案277在入境前14天並無相關症狀,因此無須採檢!如此浮動式採檢標準,難道政府在防疫上雙重標準 ? 尤其背後一連串的醜陋不堪,就是台灣官場的「特權、馬屁」文化,難甩外界對高官 ( 尤其是高階事務官 ) 耍特權、規避防疫責任的質疑,反正國家考試鐵飯碗又奈我何 ?
日前爆出警政署長用「乾坤大挪移」的障眼法,任用自己人的升官做法也是警界行之有年、不可言喻。與其思考到底能不能改?不如問一句「要不要改?」2020大選,蔡總統狂收817萬票得以順利連任,眼看520就職在即,當初爭取民心、尋求連任的口號「台灣要贏」言猶在耳,蔡政府此時更應該以台灣史上超高民意支持為後盾,拿出魄力大手一揮,不要只是嘴上嚴辦,在任內將這些「灰色地帶」掃一次看看吧!

交通部觀光局長官20多歲的兒子,3月1日發燒後,竟在3月20日從菲律賓返台,該長官不但指派桃機旅服中心前往接待,這一路從下飛機接到入境、還喝咖啡半小時,結果兒子返台沒幾天就確診(案277),爆出一連串的防疫危機事件!

接機的兩名員工中,30多歲員工不幸遭感染確診(案269),更傳染給自己5歲的兒子(案299),如今父子住進同間負壓隔離病房,只能心急「5歲童甚至肺都還沒發育完全,深怕留下後遺症」。而這起事件也連帶導致案299就讀的桃園市南區某私立幼兒園,17名師生已全面停班居家隔離14天,桃園市環保局並於29日下午全面消毒完畢。

熟知內情人士痛批,「案269」雖然是一年一聘的約聘雇人員,但工作認真,而且根本不認識觀光局長官的兒子,而帶他一起去接機的旅服中心62歲的張姓主管,至今卻仍未被關注。所謂「叔姪說」,指的也是張姓主管與觀光局長官的兒子。三人入境後一起喝咖啡半小時,直到觀光局官員在上班時間未請假,開私人轎車接走兒子,演變成這起「防疫大破口」的事件。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