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時尚隊!LV做酒精乾洗手 GUCCI製防護衣 Dyson產呼吸器

分享:

防疫時尚隊!LV做酒精乾洗手 GUCCI製防護衣 Dyson產呼吸器

2020/04/02 00:00:00文/

全世界的工業單位受到新冠肺炎衝擊、訂單數量大減,但也紛紛開始支援各國政府的防疫需求,投入生產醫療設備、用品的行列。

全球知名吸塵器製造商Dyson的創始人詹姆士·戴森(James Dyson)對員工表示,公司將與The Technology Partnership共同合作,研發稱為「CoVent」的全新醫療用呼吸器,以呼應英國政府的防疫需求。本業為製造通風設備的Dyson,打算應用現有的生產工具和經驗,大量且快速生產「CoVent」呼吸器,希望能夠履行英國首相強生期待的上萬筆訂單。

Dyson因應新冠疫情設計的「CoVent」呼吸器(照片來源:網路)

時尚精品業也加入抗疫行列,Gucci、Prada旗下在義大利的工廠加入製造口罩、防護衣行列,同集團另外兩個精品品牌「巴黎世家」(Balenciaga)和「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的工廠,也將投入製造300萬套醫療防護衣,以供應法國醫院在疫情時期的高度需求。

亞曼尼(GIORGIO ARMANI)日前也對外宣佈,已經將義大利四大生產基地停工,轉為製造一次性醫療工作服。

法國精品巨擘LVMH集團及美妝品牌克蘭詩(Clarins)也都表示,將大規模製造乾洗手來協助抗疫。

根據巴黎聖路易醫院的員工上傳到社群網站的貼文,醫院在3月18日已經收到LVMH集團的首批消毒乾洗手液,瓶蓋上還附有「CD」的壓紋。

LVMH集團15日也宣布,將旗下Christian Dior、Guerlain及Givenchy的香水工廠轉為生產消毒液後的72小時,就立刻將物資送抵醫院,效率非常高。乾洗手液首週生產12噸,產能還在繼續增加。

LVMH集團生產的酒精乾洗手,瓶蓋印有CD的Logo。(照片來源:網路)

LVMH集團生產的酒精乾洗手,瓶蓋印有CD的Logo。(照片來源:網路)

至於在美國,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新球季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擺,有球衣製造商把生產線投入製造口罩和防護衣,免費提供給醫療人員使用;瑞典大眾流行品牌H&M也在網站宣佈,將投入醫療防護衣製造。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衣廠商改製作一次性防護衣(照片來源:網路)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