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植」郝柏村為五星上將 韓國瑜推責給小編?! 新聞局長幫緩頰…

分享:

「誤植」郝柏村為五星上將 韓國瑜推責給小編?! 新聞局長幫緩頰…

2020/04/01 14:25:21文/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前天(3月30日)過世,高雄市長韓國瑜Po文追悼,但卻誤寫郝柏村是「五星上將」,被網友抓包,後續還引發歧視年輕女性的爭議!

韓國瑜昨天(3月31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沒有回應相關風波,由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出面表示:「因為我們的小編他比較沒有參與軍旅的經驗,所以把一級上將誤以為是五星上將,市長看到之後,因為市長有軍旅經驗,比較熟悉立刻就做了指正。」

高雄市長韓國瑜LINE及臉書Po文,左為原文,右為更新版。(圖片來源:網路)

高雄市新聞局給平面媒體的書面回應,說詞一度出現「市長小編是年輕女性,對軍隊編制不熟悉等字眼」,儘管緊急收回、卻已經外流,再度踩到地雷,被綠營議員痛批歧視女性。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就質疑:「年輕女性就一定不懂編制嗎?難道韓市長的臉書文跟所有對外的言論,整個市長室都沒有人先看過嗎?為什麼出了錯馬上就要推卸責任給女性呢?」

另外一方面,通訊軟體LINE從3月起新收費機制上路,粉絲數多的公眾人物首當其衝,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官方帳號都已先後關閉。

韓國瑜的LINE群組,在3月底發出緊急通知,表示「由於LINE官方的一些調整,3月底後,在LINE上暫時和大家分開,往後將在Telegram ,持續和大家相見!」

至於柯文哲,昨晚(3月31日)透過Line帳號,發出「最後一則訊息」,提到因為經費的關係,當初太太陳佩琪金援的50萬元已經花光,LINE帳號要暫時跟大家說一聲再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LINE帳號最後一篇Po文(圖片來源:網路)

民眾黨團文宣部主任柯昱安證實,LINE最近改成以量計價,換算下來,一個月至少要花費6位數以上,考量預算的情況下,決定暫停。至於是否會加入Telegram的行列?柯昱安表示,目前暫時沒有這個計畫。

原本在台灣默默無名的Telegram,近期因一些大人物、包括總統蔡英文加入而瞬間火紅,但對一般民眾來說,要適應新軟體還需要有一點門檻及時間。
 

相關新聞